logo
今天是:2022年6月10日 欢迎访问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网站!
研究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报告

研究院近三年主要研究报告

1.我院邹娟博士负责的研究报告"三生空间"三集中发展的思路建议》20237获国家自然资源部副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2.我院欧霞博士负责的研究报告《关于广东加快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的建议在《南方智库专报》第929期(202315日)刊发,获报送广东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参阅,以及副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3.院史宇峰博士负责的研究报告《广东中小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堵点及建议》《南方智库专报》第773期(2022524日)刊发,获报送广东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参阅,以及副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

此外,我院加强与广东省地方金融部门的合作,欧霞博士团队负责撰写的研究报告《关于重视我省民营房企突发问题,谨防系统性风险传染和蔓延的对策建议》,以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需靶向治理、精准施策—— 广东金融支持服务业困难行业企业调研报告》均在《南方智库专报》刊发,并获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采纳。我院史宇峰博士团队负责的研究报告《关于开发建设汕湛高速沿线乡村旅游带助力广东乡村振兴的建议》,以及《我省上市企业供应链债务问题及对策建议》,均获《南方智库专报》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