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天是:2022年6月8日 欢迎访问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网站!
征稿启示“2022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佛山高质量增长论坛全国学术论坛”

征稿启事

“2022 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佛山高质量增长”全国学术论坛 

论坛主题: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变化 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佛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时间:2022 年 6 月 26 日全天 

会议地点:广东·佛山·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 

举办形式:线下、线上同时进行 

一、会议介绍 

为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佛山新时代加快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意见》,积极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化佛山营商环境改革,广东财经大学与佛山社科联将于2022年6月26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现代服务业发展与佛山高质量增长的全国性学术论坛。 

佛山制造高质量发展,登上《人民日报》5 月 8 日头版。本次论 坛聚焦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 制造业,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的论坛。 

本此邀请的论坛嘉宾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银行等 60 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广东省佛山市等政府部门和佛山社科联。 

二、论坛主办与承办单位 

1.主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 佛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承办单位:广东财经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 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处

3. 协力单位:佛山市经济学会

三、媒体平台 

南方日报 佛山日报

四、学术支持(期刊主编圆桌论坛) 

财贸经济 广东财经大学学报 南方经济 证券市场导报 广东社会科学 金融经济学研究 

五、论坛主要内容 

1.通过深化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进佛山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对策建议 

2.新时代佛山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及对策意见 

3.中国(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问题,推动佛山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对策建议 

4.后疫情时期以跨境合作助推佛山打造岭南中医药名城的建议 

5.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助力佛山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建议

6.递进式推动佛山保险产业创新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融合的建议 

7.珠三角九市“十四五”规划产业政策规律及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议 

8.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促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六、参会对象 

1.广东包括佛山等主要金融机构、现代交通、信息产业、现代物流企业、会计事务所和法律事务所的高管等; 

2.大中院校及科研机构中现代服务业、经济学、金融学、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法律等领域教学研究人员,以及对现代服务业研究感兴趣的专家学者; 

3.从事现代服务业相关高级科技企业; 

4.在校全日制相关研究领域专业的学生; 

5.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各学院学生、校友。

七、报名方式 

通过扫描二维码报名,可将会议论文(PDF 格式)发送至邮箱: fsmsi@gdufe.edu.cn(论坛相关事宜将及时发送,请及时留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薪然老师 

手机号:13719379107 

座机号:0757-87828016 

邮箱:fsmsi@gdufe.edu.cn 

地址: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厚德楼521室(佛山市三水区云东海旅游经济区学海路1号) 

邮编:528100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