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天是:2022年6月10日 欢迎访问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网站!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工会活动

我院王志勇、邹娟两名教师参加学校“创意扎染,情暖端午”活动

5月31日,“创意扎染 情暖端午”活动在佛山校区第三食堂热闹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祖华出席并致辞。他指出,端午节是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传统节日,扎染是我国传统而独特的手工染色工艺,通过体验端午节民俗、讲好端午节故事、传承非遗文化,感悟中华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我院王志勇、邹娟两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把亲手包的粽子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幸福与劳动成果。在熊青珍示范带领下,老师们大胆创意,借助橡皮筋和麻绳,将洁白的围巾进行折叠、捆扎,最后浸入染料中进行上色。一条白围巾、一桶染料、一抹靛蓝、一份惊喜,大家无不感叹扎染这项图案变化无穷的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深深感受到生活的多姿多彩。(详见学校报道:佛山校区开展系列活动提升教工幸福感//打造一流教工队伍。https://ss.gdufe.edu.cn/2022/0603/c4775a16069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