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天是:2022年6月8日 欢迎访问佛山现代服务业研究院网站!
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校庆学术年学术报告 从ABS到REITs:中国十年来的金融创新发展

广东财经大学四十周年校庆学术年学术报告

ABSREITs:中国十年来的金融创新发展


金融创新产品在2013年以后陆续推出,从ABS到互联网金融到PPP再到REITs,“大资管”也在此证券化的过程当中快速崛起。2018年推出“资管新规”,与同时实施的“金融监管强化”政策,改变了中国金融体系发展的方向。

本次讲座结合中国经济形势变化及经济对于金融的需求变化,从商业银行体系与影子银行体系的竞争合作角度,系统介绍中国近十年以来金融创新发展的历史。同时,从操作的层面,简要介绍各类金融产品的操作模式、比较优势与市场形势。讲座帮助学生对中国金融体系有个直观全面的认识,并且能够为其在金融领域中学习、就业及职业发展提供一定帮助。

面向人群:经管、财会、金融专业及对于金融感兴趣的师生

报告时间:20231017日周二下午230

地    点:广东财经大学勤学楼报告厅(408室)

广州市海珠区仑头路21

联 系 人:邓老师 13719379107

技术及直播支持联系人:骆明强19878632484

欢迎参加报告的师生扫码进群:      

参加讲座者可获宋光辉《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金融》电子版与《金融全体系》视频课程,并有机会获宋光辉新著《金融工程实战术》签名


会议宣传二维码:

报告专家简介

宋光辉,上海博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上海社科院市值管理中心研究员。宋光辉是国内知名结构化金融专家与货币金融专家,著有《资产证券化与结构化金融》、《财富第三波:资本市场的开放与资本的货币化》、《金融工程实战术》、《金融大败局》等书,译有“结构化金融与证券化系列丛书”(共10本),以及“PPP与项目融资”(共3本)。曾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课堂(时聘为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新金融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德州大学MBA课堂、交易商协会、人民银行、中央国债登记公司等授课或论坛演讲。

宋光辉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复旦大学,金融学专业。宋光辉毕业后曾在海通证券债券部、中金公司企业融资部、平安证券资管部工作,时任粤财集团(广东省正厅级金融控股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兼粤财博士后站长及金融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有着丰富的金融实践经验。

宋光辉管理的上海博人金融公司 “结构化金融”微信公众平台,目前有16万人金融人士关注。该平台常态化推出与资管、房地产、证券化、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等相关的文章,并与机械工业出版举办“资产证券化实务培训”、“PPP与项目融资实务培训”、“房地产金融与REITs实务培训”等金融培训。推动结构化金融、资产证券化等金融技术在中国的普及与应用,线下覆盖金融行业人士近3000人,构建金融全国性网络积累了丰富的金融资源。



=